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亲切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志更坚——院领导慰问七营同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20

9月18日、19日,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老师、党委书记李岩老师、党委副书记郭冬梅老师、学工办主任梁延东老师,在团委书记、营教导员李倩老师的陪同下,分批次视察了经济学院18级新生军训情况,并对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

18日上午11时许,李岩老师、郭冬梅老师、梁延东老师、李倩老师步入训练场地,同学们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师们先后进行了军训主题黑板报评赏、伤病员慰问与鼓励致辞等活动。

期间李岩老师亲切地蹲下身子询问因紫外线过敏而暂时停训的七营同学病情,在后来的讲话中也保持着和煦的笑容,让同学们倍感温暖。鼓励致辞的语言平易、语调激昂,手势十分到位,充分地向新生们传递了师长的殷切期盼,同时激发出大家认真训练、为集体争光的热情,成效显著。郭冬梅老师则将镜头对准骄阳下整齐划一的队列,为高涨的士气所感染,感慨道:“真应该拍摄下来留作纪念。”梁延东老师幽默风趣、谈笑风生,成为训练场上的一抹亮色。

慰问后李岩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岩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结果,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艰苦训练的同时能够保持身心愉悦、提高身体素质;专注军训期间消除陌生感并相互熟识,尽快融入经院的大家庭;希望能继续传承和发扬我们经院的优良传统。

19日上午9时许,陈斌开老师、梁延东老师、李倩老师来到训练场地,同学们齐呼:“院长好”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陈斌开老师与大家挥手致意,并蹲下身来与席地而坐的同学们亲切交流。陈老师讲话主题鲜明、风趣幽默。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训经历和受业于林毅夫先生门下的往事,鼓励大家珍惜军训机会,练好身体,并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切实践行校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共同成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斌开老师表示,军训可看作对个体意志的锤炼,同时也是对集体协作意识的培养。而经济学院弘扬的‘经世济民’思想则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龙马担乾坤更强调了责任担当。军训精神与院校思想精髓互融互通,一脉相承。当得知我营在今天的内务评比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时,陈老师高兴地说:“大家都很优秀,继续努力!”

最后,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陈老师对记者说到:“希望大家乐于训练、强健体魄。更快更好地融入班集体,与同窗共同创造难忘的节庆回忆。”

声声话语回响耳畔,殷殷嘱托牢记心间。有师长如斯,是我们的幸运,亦是策使我们变得优秀的动力。愿七营的同学们铭记师长教诲,在未来的军训时间继续保持刻苦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七营再添新的军功章!

经济18-1赵婧怡

经济18-2王天恒

上一条:智慧树上智慧果,生根发芽靠你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七营同学的生动实践
下一条:今天这个日子你还记得么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