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今天这个日子你还记得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19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87年前的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

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一段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4年间,国土沦丧,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七营的同学们用刻苦来铭记历史,用坚持来奋发自强。训练场上,七营的同学们格外努力。正步走,走出中财青年的威武雄壮;齐呼号,喊出中财青年的英雄气概;站军姿,站出中财青年的坚定不屈。纪念日的愤慨和屈辱化作前行的动力和执着的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训练结束后,许多同学发表了自己沉痛而又昂扬的想法。潘佳颖同学说:“英雄者,国之干,也是伟大的平凡者。作为国家未来的顶梁柱,我们应增强人文情怀,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吴慧洁同学暗下决心:“作为一名中国人,不管你是否身处军营,内心都应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在自己的行业里为国出力。

军训团赵教官也勉励我们:“希望你们沿着今后的发展道路继续发展,为国贡献力量;增强军理知识,鼓励大家入伍参军,从戎报国。同时在军训时强健体魄,铸我军魂。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军训场上,愿七营的同学们不忘国耻,铭记英雄。以军训时的实际行动唱响七营的英雄赞歌。

经济18-2王天恒

上一条:亲切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志更坚——院领导慰问七营同学
下一条:两代中财人,一份军训情——专访七营教导员李倩老师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