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4-2015学年第一次就业沙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1-06

 

20149月起,我校新一年的毕业生就业悄然拉开帷幕,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对企业、行业、宏观形势的更深理解,助推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更快开展,经济学院于20141030日,邀请本院00级本科、04级硕士校友张怀珍,开展了主题为“求索基金业,共谋发展路”的就业沙龙。

张怀珍校友本科就读于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硕士就读于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2006年硕士毕业后历任于华夏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企业,主要负责投资合规方面的工作,本次就业沙龙共有16名学生参与,主要涵盖大四和研二的学生。张怀珍校友的分享主要包括个人对经济形势的认识,以及8年基金从业经验的交流。

 

就业沙龙现场

 

张怀珍校友首先分享了对我国未来经济形势的认知,我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三大趋势:新技术、新经济、新商业的崛起,全面深化改革和市场化的同步进行,社会秩序和价值观的重建,在这样的三种趋势下,如何将个人的微观选择与行业和国民经济的宏观运行有机结合,对目前即将做出第一个重大选择的毕业生尤为重要。接着,张怀珍校友介绍了进入基金行业8年来对此行业的了解,主要从基金公司的定义性质、宏观环境、盈利模式、产品分类、职位划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将基金公司的主要架构分为投研条线、销售条线、中后台条线(包括业务中后台和公司中后台),整体呈高风险、高压力、高利润、高薪酬的形态存在。张怀珍校友的讲述为沙龙参加者们拉开了基金行业神秘的面纱。在之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持的问题和想法与张怀珍校友展开深入交流,应同学们要求,校友用平实的语言为大家描述了基金行业各个岗位的工作、生活状况,需要达到的资质和需要做出的牺牲。她提到,任何行业的工作都是有舍有得的,选择什么行业工作要看个人对将来理想中生活的认知,切忌在找工作时随大流,没有主见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大失误。最后,在与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本次沙龙持续近四个小时,才在众人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高校学生面临的就业挑战不单来自于就业环境的严峻,更来自于毕业生对自身的了解、锤炼不足所带来的供需不匹配。通过此次就业沙龙的成功举行,经院毕业生开拓了职业视野,了解了具体行业,为自己的求职之路提供了便捷。

上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4-2015学年第二次就业沙龙
下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