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11-02

 

1026日、27日,为了促进我院及我校毕业生的出国深造工作,提升出国深造的平台与水平,应我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招生负责人韦青老师来到我校进行项目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26日下午,第一场宣讲会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08召开,十余名计划出国留学大四学生、税务学院留学生、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毕业生等前来参会。27日晚,第二场宣讲会于沙河校区主教406召开,吸引了各学院大二、大三的40余名同学参与,整个宣讲气氛活泼、交流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讲会上,韦青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区位条件。与欧美相比,新加坡无疑是更具亲和力的留学地点。随后,韦老师谈到了新加坡的高校建设情况。新加坡国立大学共由16个学院组成,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隶属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经济系。作为新加坡高级人才的培养中心,NUS每年获得政府经费2.5亿新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加坡国立大学迅速发展。之后韦青老师从项目方向、课程设置、录取条件、留学费用、毕业去向等方面对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做了详细的说明。国大经济系的应用经济学项目已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班级公邮77名来自新加坡、中国、印度及世界各地的学生。该项目以应用经济学为主,主要课程涉及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等经济、金融相关领域,学生可以在读书的同时去企业进行充分的自我完善和锻炼,本项目的毕业生分布在新加坡国内外的银行、金融服务、科研教学、投资咨询等行业,为新加坡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围在韦老师身旁,纷纷就个人留学准备及申请阶段遇到的问题向老师咨询。韦老师特别提醒借助中介申请的同学,中国学生的个人陈述大多千篇一律,为了达到最佳的申请效果,最好自己撰写申请文书,力求突出个性。另外韦老师告诉同学们,英语成绩并不是越高越好,专业课成绩和综合素质也很重要,切勿一味追求英语高分,最重要的是让招生老师明白“为什么来NUS学习应用经济学”、“为什么要选择你而不是别的同学”。

 

通过两场宣讲会,同学们不仅仅了解了NUS的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更通过韦老师生动的介绍了解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方方面面,在留学申请问题上也受益良多。

 

                       

 

韦青老师在学院南路校区宣讲会现场

韦青老师在沙河校区宣讲会现场

与热心学生交流

 

 

 

上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4-2015学年第一次就业沙龙
下一条:经济学院喜迎2014级新生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