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与校“点赞新时代——声动中研青音盛典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并获得佳绩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5-10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校成功举办百名骨干真情的走访、百名党员行走的党课、百名师生身边的感动及百名学子美好的祝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经济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获得佳绩。最终,我院楚依晨同学的演讲、院研究生组成的合唱团经过比赛选拔,荣幸的参与到“百名青年永恒的信念之声动中研青春盛典”的演出中。

 

主题为“点赞新时代——声动中研青音盛典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文艺晚会”于5月5日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完美落幕。为了保障晚会顺利推进,各个学院都在当日早上8点启程赶往本部,经济学院对这次活动充满了热情,不仅全体提前到达学术会堂等候,并且抓紧时间多次排练,在排练中大家状态都表现的非常好。

晚会中,各个学院的精彩表演给到场观众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本次晚会主要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永恒的信念:忆革命峥嵘岁月

这部分分别进行了情景朗读,专题视频还有生动表演的话剧《风声》,在最后歌伴舞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经济学院在两场比赛中表现优异,在“百名师生身边的感动——共话中外平凡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亚军,并在“百名学子美好的祝愿——唱响中华复兴梦想”红歌比赛获得亚军。

 

第二篇章 春天的故事:颂改革伟大成就

在这一篇章中,经济学院楚伊晨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的演说:《四十年的改革路,不平凡的一代人》,讲述着从安徽一个小岗村的第一份红手印的出现,代表着改革开放之路正式开始,随着改革开放的灵魂融入我们的血脉筋骨;近百年峥嵘岁月,五四精神的火炬我们代代相传。

 

随后欣赏了一段优美的独舞后,经济学院的合唱团们闪亮登场啦。难忘春风化雨,难忘苦难辉煌,我们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深情演唱了这首《在灿烂阳光下》,并且赢得场下热烈的掌声。


 


在一段访谈后的颁奖仪式上,经济学院获得了“龙马青研最强音”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第三篇章 时代的荣光:圆中华复兴梦想

在最后这一篇章,群体演说:《夜空中最亮的那盏灯》记录了刘老师为学生们付出的点点滴滴,非常感人,随后又进行了合唱让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经济学院共获得三个奖项,沉甸甸的奖杯是对院里所有同学付出的肯定,经济学院带来的精彩表演以及传递的凝聚力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让我们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上一条:经济学院篮球队晋级“中材杯”篮球赛四强
下一条:大创立项答辩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