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的强军战歌----中财军训团七营军训顺利开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17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伴着嘹亮的《强军战歌》,在9月15日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财军训团七营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大幕。

九月金秋,天高云淡。可我们却激情如火,似在盛夏。一群身穿迷彩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有力的踏着步,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中央财经大学军训团七营的红旗迎风招展,其声猎猎。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直挺挺地耸在地上。即使是那些蹲、坐等简单的动作,也没有丝毫懈怠。七营的男生们正可谓“热血儿郎”,女生无愧于“铿锵玫瑰”。

同学们的努力与拼搏得到了团部领导老师的认可,因为集合速度快,时间意识强,多次得到表扬,为军训生活开了好头。相信同学们将会保持这份初心和状态,两个星期的军训时间都始终如一。

紧张而充实的训练结束后,七营的同学们感受良多。一班的朱浩文同学说到:“站军姿让我热血沸腾,体验了一下做军人的感受,加深了对集体生活的理解。磨练了顽强的意志。”二班的麦展铭同学则表示:“在太阳下训练的经历锻炼了自律能力,和忍耐能力,使自己得到提高。”三班的张浪同学思考颇深:“和初高中的军训相比感觉很新颖,教官的训练更加科学,安排更加科学,更加人性化。”

正如《强军战歌》的那句:“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祝愿七营的同学们通过自身的艰苦训练,让七营的红旗上写满属于我们的荣光与辉煌!

经院18-2王天恒

上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会2018年招新宣讲及结果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硕博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