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团校|巍巍华夏五千年,民族团结共新篇——基础团校民族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22

2018年11月18日晚18:30,经济学院基础团校全体学员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共同参加基础团校民族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团委第一团副王骏驰、第二团副朱怡、学生会主席高晨琦、副主席周紫荆、芮+导师王丽敏、程慧、韩豫川,以及基础团校全体学员。

活动伊始,本次民族活动的主持人邵浩岚与唐宇霏首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活动开场,崔淙源同学就为大家带来富有蒙古族风格的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熟练的吉他弹奏以及优美的旋律赢的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接下来为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游戏“民族传声筒”:各组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选派四名组员上场,其中一名组员根据得到的词语做动作,另外三名组员需猜出词语。此环节的活动多与民族相关的成语、习俗或民族特色,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员们学到更多关于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知识。

在活动第三环节,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金融学院同学刘馨懿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傣族舞蹈《花儿》。在轻快的节奏下,她以婀娜多姿的舞姿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第四环节为游戏“大家请抱拳”。游戏开始前,参赛选手们随机获得一个民族名字作为代号,在游戏过程中选手们不仅需要记住自己的民族名字以及别人的民族名字,还需要做出迅速的反应。

微信图片_20181121192129.jpg

下一个环节,同学们欣赏到了张子原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的个人独唱乌拉特民歌《鸿雁》,张子原同学浑厚悠远的声音让同学们感受到蒙古族深深的游牧特色以及成长与乡愁的情感。

接下来一个环节为同学们体验富有壮族特色的“竹竿舞”。工作人员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竹竿舞的特点以及跳法,然后各组依次跳竹竿舞。在活动过程中,有的学员能顺利跟着竹竿节奏起舞,有的学员一路踩着竹竿起舞,令学员们开怀大笑。

本次活动最后一个项目为藏族同学为大家表演藏族特色舞蹈锅庄舞。藏族同学围成一圈伴着旋律,踏着悠闲的舞姿,甩起飘逸的藏装长袖,引得同学们纷纷向前加入其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围成大圈效仿藏族同学跳起锅庄舞,将本次民族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民族活动的第一名为第三组,第一团副王骏驰为第三组全体学员颁发奖品。

此次基础团校民族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不同民族的特色,从而增强学员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推动我国各民族和睦相处。

微信图片_20181121192202.jpg

上一条:糯米新闻 | 第五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回顾
下一条:第五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回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