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院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23

11月21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学生代表大会于沙河校区主教105正式召开。经济学院四个年级,共计十二个班级民主选举产生的代表尽数出席。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倩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采用民主集中制,代表们推选出5位校学代会代表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并从五位代表中推选出一位作为学委会委员候选人。会议首先由经济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王骏驰介绍7位候选代表情况,随后代表们现场填写选票并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高晨琦唱票,副主席周紫荆记票,团委第二副书记朱怡督票。会议经过公正、公开的选举后,产生5位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白道霖、刘博、张杭、郄家玉、梁爽(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其中张杭高票当选为委员候选人,参与第十二届学委会选举。

五位校学代会代表将于12月初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听取、审议《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选举产生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同时五位代表也将携自己的提案与会,为学校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是校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关,全校学生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

上一条:经济学院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糯米新闻 | 第五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回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