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大学四年,追梦之旅”--经济学院2018级年级会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07

为了深化经济学院大一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引导其明晰自身的追求目标和生涯规划,3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学四年,追梦之旅”主题年级会在东区主教210顺利举办。2018级辅导员李倩主持本次会议,全体2018级学生与会。会上,李倩老师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就业、考研、保研、出国相关信息。

李倩老师首先问大家想要什么样的事业、未来和人生。她为2018级学生播放了名为《星空日记》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怀揣天文学梦想的主人公在现实的打压下,一步步找到自己的星空的故事。随后,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对未来如何规划的疑问。

会议伊始,李倩老师分三部分重点讲解了就业的相关知识。

第一部分,如何探索职业世界。其一,确立职业目标要考虑地域、行业、职业、职位等方面;其二,大学生在探索职业世界中,要清楚自身的特点,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同时,要重视拓宽信息搜索渠道;第二部分,从中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的视角来探索职业世界。老师从就业市场需求方、供给方、大学生薪酬水平等角度,结合中财就业数据、经济学专业特点,展示了当下就业形势,细致分析了非金融行业和金融行业中、不同企业类型、不同地域单位在校园招聘中的人才需求,以及校园招聘的概况;第三部分,如何了解自己,介绍了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的内容与方式。

接着,李倩老师讲述了考研、保研的相关信息。

关于考研,第一,老师讲解了“考研热”的原因、考研的热门专业、硕士的分类、考试方式、初试和复试要点等很多方面的内容。学生要综合考虑自身兴趣、能力、就业、未来发展地域等因素来选择考研院校、专业;第二,关于跨专业考研,李倩老师认为,有该意向的同学应该清楚认识自己的竞争力和跨专业的难度,并能够尽早准备,努力提高专业课水平。老师还讲到目前考研竞争激烈,有志考研的同学一定要下决心努力,要有吃苦的准备

有关保研,老师主要介绍了保研是什么、保研的两个环节、各保研类型基本资格、夏令营考察形式等内容。

再来,李倩老师做了出国留学分析。

在留学方面,李老师从留学的学历学位、定位、申请材料和流程等进行讲解,分析了经济学院本科生出国的情况,还有如何去定位和选择国家、院校、专业,出国留学的申请材料准备则具体包括成绩单、简历、语言成绩等。老师对不同学校所要求的的学业成绩和语言成绩进行了对比。

至此,大一学生年级会顺利结束。长久以来,经济学院重视本科生的人才培养与人才输出情况。此次年级会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理想、探索人生方向,有助于学生在认识自我、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希望在师生的共同憧憬、努力下,经济学院携手学生不负期望,做自己的“摘星人”。

上一条:华尔街资深从业者+国内商科申请大咖告诉你,从国内“双一流”商学院到华尔街你要走几步?
下一条:“把握三月,不负四年”--经济学院2016级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