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把握三月,不负四年”--经济学院2016级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05

2019年3月4日下午2点,“把握三月,不负四年”经济学院2016级就业动员会在主教107召开。

动员会主讲人为经济学院2016级辅导员任晶老师,经院2016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2016级已经进入大三下学期,开始面临未来不同方向的发展,本次就业动员会的内容主要是就考研、保研、出国、就业四个方面进行形势分析。

首先任晶老师就考研历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和鼓励。会上分析到,就本院来看,2011级到2015级近五年的考研人数不断攀升,但是成功录取率却逐年下降;从全国范围来看,近五年来考研人数大幅上升,考研竞争压力逐年扩大,且从各校的政策也能看出考研难度逐年增大。

会上还就2015级学生的考研成绩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进一步论证了考研形势之严峻。针对这样的形势,任晶老师结合学姐学长的经验提出了对应的建议:一方面,对院校分布的考察不能简单的只看学校,要把思路放宽,看到除了清北人三所高校以外别的优秀的院校,并诚实地估计自己的能力寻找匹配的院校;另一方面,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调整好心态,下决心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复习学习,不可三心二意。随后,任晶老师就历年保研、出国的情况做了分析。

最后,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任晶老师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国家的就业政策,就业的多种选择方式做了介绍。针对本科生就业形势较严峻这样的现实情况,辅导员鼓励同学们要放宽眼光,扩宽就业岗位范围,返乡就业相对容易,留京就业需要早做准备。平时要多与学院老师、辅导员以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进行沟通,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内容,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不论是考研、保研、就业亦或者是出国,都是一场人生交叉口的挑战。本次动员会,通过多方面数据和案例分析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使得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是吹响了前进的号角鼓舞大家不断前进!

上一条:“大学四年,追梦之旅”--经济学院2018级年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7-3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