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逐梦中华 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完美落幕---经济学院收获佳绩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4

合唱比赛大事记

经济学院取得优异成绩

在祖国七十华诞,母校七十诞辰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逐梦中华 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于4月13日晚18点半在沙河校区金色大厅拉开帷幕。经过评委和观众们的打分,经济学院代表队伍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经济学院董一粟同学获得了全场“最佳指挥”的荣誉。

台上五分钟

经济学院作为第一支出场的表演队伍,带来了张雨生名曲《这一年 这一夜》的改编版,澎湃的乐鼓点交织着典雅的字词,同学们道出了自己作为中财人对母校一腔柔情中的缱绻眷恋,旋律优美,气势恢宏。指挥激情昂扬的引导,与歌手们的密切配合,引起了场下观众的阵阵鼓掌声。

最终经济学院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获得如此殊荣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辛苦训练和各指导老师的帮助和认可。

台下两星期

为准备这次合唱比赛,同学们进行了两个星期的准备,从最开始的选歌,改编歌词,准备动作到最终的排练并且完成演出,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和本科生刘博学妹的全程热情指导。课后,同学们拿出了自己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反复合唱练习,纠正每一个发音的细节问题。

比赛当天,同学们早早地换上了礼服,进行了简单的开嗓活动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紧张的彩排,同时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同学们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时间,在紧张的彩排间隙也进行了一次次的练习。

比赛开始,歌手们就位,小提琴声响起,随着指挥举起手臂,委婉动人的歌声徐徐传出,每一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

本次研究生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活力与风采,也演绎出了经济学院的气势磅礴。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指挥”的好成绩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院男篮憾负体经,凝心聚力虽败犹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