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院男篮憾负体经,凝心聚力虽败犹荣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2

 

2019年4月11日,经院男篮在沙河校区篮球场迎来了本届“中财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比赛尚未开始时,篮球场的周围已经聚满了为各自球队加油的啦啦队以及热情的观众。而参赛双方——身着蓝色球衣的经院男篮与身着黑色球衣的体经男篮也早早来到场中进行热身练习与战术商讨。

下午七点四十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经济学院队员迅速进入状态,个个拼抢用心,动作连贯,连连突破对手的严防,配合默契。场上充满着热血与激情,围观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上半场结束时,经院男篮以15:7处于劣势。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两支队伍都调整了阵容及战术。下半场的比赛更加激烈,体经学院进攻更为猛烈,保持领先;经济学院的进攻节奏被对方的猛烈攻势打乱,接连有失误出现,但队员们仍不断调整状态,更加注重防守,步步紧追。

最终,终场哨声响起,全场比赛结束,经院男篮以22:30惜败体经男篮。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经院男篮队员们展示了较好的默契与团队配合,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亦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虽败犹荣。祝愿他们调整好状态,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几场小组赛中能一雪前耻,再创佳绩。

赛后采访

问题一:体经算是比较强劲的对手,对于这次小组赛,有什么遗憾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队长焦港鹏:应该就是平时练的太少了,刚开始有点被打懵了。其实输一场挺好的,这样就有很多经验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队员张博尧:平时练习有些少,配合就没有对方默契,对方身高也占了很大优势,我们也没打好。输了其实也挺好,让我们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儿,以后就可以改进。反正我们还有好几场比赛,后边都打好,还是有机会的。

问题二:对接下来的几场小组赛有什么期待或者目标吗?

队长焦港鹏:全赢吧,必须都要拿下!

队员张博尧:争取要全赢,不然形势比较危险,要好好打才行。

问题三: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

邓同学(观众):感觉双方实力都很强,体经的防守做得挺好的,所以我们院有很多得分的机会就错失了,就比较可惜,但是大家还是很努力的。

黄同学(观众):感觉体经的身体素质比经院的同学好一点,所以有几个抢段让人看着十分揪心,丢了几个球,可能是身体素质的问题。

下一场,经院男篮将于4月18日晚19:40迎战中财杯第三个对手财税男篮,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经院男篮更加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逐梦中华 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完美落幕---经济学院收获佳绩
下一条:春风得意马蹄疾,经院男篮首战捷!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