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保研分享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20

2019年4月19日上午9:00,在辅导员任晶老师的组织下,经济学院大三年级召开了保研分享会,大三年级面临保研的十几位同学均参加了这次分享会。分享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辅导员任晶老师就保研的客观条件和要求做了更为详细的介绍和嘱咐,第二部分是由15级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的陈钇潼学姐进行保研历程的具体分享。

辅导员任晶老师首先就保研的客观条件,包括成绩前百分之二十五、综测前百分之四十及六级英语成绩等硬性要求做了介绍。另外,她强调了前一届保研中涉及到的问题和选择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首先,在选择高校时要有远大的理想,但也要有万全的思虑,不要心气过高;第二,在材料投递准备时要细心耐心,特别在科研论文的准备上要格外的用心和严谨。

 

接着陈钇潼学姐介绍了她的具体的保研经历,包括北大国发院、清华经管学院、人大汉青研究院三个学院的具体的考核情况与临场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保研之前,要充分的复习课程及熟悉把握自己的材料,做到临场的镇定和自信。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与陈钇潼学姐耐心的回答中结束。这次分享会给予了保研同学最一线的经验和鼓励,对于接下来面临的保研之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上一条:绿茵场上尽拼搏,龙马健儿展英姿!——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龙马奋进”杯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传奇压哨三分,激烈加时获胜!——经院男篮胜财税男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