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传奇压哨三分,激烈加时获胜!——经院男篮胜财税男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晚19:40,经院男篮在沙河校区篮球场迎战本届“中财杯”的第三个对手——财税男篮。虽然当晚天气微凉,但是经院男篮队员们早早就来到篮球场做热身活动和进行战术安排。经济学院啦啦队与观众也早早来到篮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经院男篮首先凭借球员毕高昂的精准中投先得2分,接着又凭借两次罚球机会,一开局就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队员相互进攻与防守,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结束时,经院男篮以17:12获得比分优势。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加强了防守与进攻,让比赛更加激烈。财税学院抓住经济学院的失误连续得分实现比分的反超,经济学院加强防守不断缩小比分。离比赛结束还剩20秒时,经济学院以三分的劣势落后于财税学院。经济学院变换战术换上队员施燮阳,最终凭借球员施燮阳的一记压哨三分,经济学院以30:30战平财税学院,将比赛带入加时

加时赛比正赛更加激烈,双方球员紧盯对方球员进行一对一贴身防守,防止对方进球。经院男篮越战越猛,依靠队员们良好的默契与配合,不断制造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最终终场哨声响起,经院男篮以33:32险胜财税男篮!

经院男篮队员们将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发挥到极致,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最终实现比赛的逆转!祝贺经院男篮获得比赛胜利,同时也祝愿经院男篮在接下来的比赛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加油吧,经院男篮!

Q:请你评价一下今天比赛队员们的发挥以及配合。

队员施燮阳:发挥、配合还是一般,没有到最好状态。

队员毕高昂:我们所有队员这场比赛真的是不急不躁,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才赢得了这场比赛。

Q:第二节最后时间里,球队靠着一个三分球和稳定的防守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这段时间里队员们是如何沟通的呢?

队员施燮阳:清空脑子。输了就淘汰,干就完了!

队长焦港鹏:当时比赛还有17秒的时候落后三分,然后就叫了暂停,让队员们相信自己,最后一攻必须投三分,他们也相互交流,投中三分球后开始全场紧逼,成功的防守才把比赛拖入加时。

Q:你觉得球队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和改进呢?

队员毕高昂:我们最后时刻也没有丧失信心,我们制定了战术,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职责,然后努力去做。

队长焦港鹏:我觉得这场比赛球队没有打出节奏,太多的单打导致对手的防守有了针对性,所以后面的比赛会加强进攻的流畅性和配合。接下来还会练习防守,进一步加强整体的防守。

上一条:保研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3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