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3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6

01

青春立初心·学习宣讲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里程碑,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现经济18-3团支部举办了“青春立初心·学习宣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3月21日下午,经济18-3团支部全体团员在主教109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团支书苏明卓主持开展。

活动详情

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和听团支书的讲述,学习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关键词”——新时代、新方略、新飞跃、新境界。同时,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下来,进行了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相关内容的主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团员代表们分享了对于习主席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心得。同学们联系生活实际,追本溯源,不禁感慨万分。改革一词,从未褪色,它演绎了一代又一代王朝的兴衰更替,见证了一次又一次中国的挑战与飞跃。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更是被赋予了新时代的非凡意义。如今,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回首过往,40年的风雨征程,40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开拓发展,中国日益强大,实现了“大国崛起”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目标,向世界展现一张奋进崛起的中国名片,一股锐意创新的中国力量。

结语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经济18-3团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习宣传教育中的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深化国情团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的学习教育,鼓励团员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大国崛起添砖加瓦。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02

青春在行动·志愿公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肩负,祖国的昌盛也将由我们亲手去建设。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展示青年学生最具朝气的新生力量,进一步提升团的凝聚力,经济18-3团支部举办了“青春在行动·志愿公益”团日活动。

2019年3月30日下午,经济18-3团支部全体团员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内进行“青春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团员们兴致满满,积极参加。

第一组

组长:王禹辰

组员:杜健,周尔淇,喻唯一,杨凯雯,胡健宁,何凤娟

任务:前往图书馆协助图书管理员整理书籍

感悟:通过协助图书管理员整理书籍,度过了充实而特别的两个小时。整理图书看似简单,实则却是乏味枯燥的,不断地重复同样的工作,也是对耐心的一种考验。两个小时下来组员们也都感到十分疲惫。借此我们也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员的不易,往后借阅书籍更要懂得饮水思源,感恩为我们“善后”的管理员们。

第二组

组长:毕高昂

组员:温子龙,陶楚捷,胡瀚清,张天蓄,张子原,赤列卓嘎,谈桐彤

任务:教室,擦黑板,清扫教室卫生,摆放粉笔

感悟:通过在主教帮助清洁阿姨打扫教室卫生,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不容易,也意识到了我们平时上课不经意制造的垃圾会给清洁阿姨带来多么庞大的工作量,擦黑板、整理粉笔看似轻松的工作,干起来也是十分的费力。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校园的干净整洁贡献力量。

第三组

组长:苏明卓

组员:刘心亿,韩璐伊,丁义涛,任真,唐宇霏,肖云晟,陈苇杭

任务:田径场垃圾清洁

感悟:我们小组通过去田径场清洁垃圾才突然意识到看似干净整洁的田径场内暗藏着许许多多的碎纸屑,空的饮料瓶,这些细小的垃圾不仅仅会影响整个校园的美观,还会使运动中的同学受伤,我们也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带来方便。

第四组

组长:刘子瑗

组员:李辰璇,李心怡,黄维佳,金璇慧,赛比热,马闻倬,方以衡,戴菁菁

任务:帮助保洁阿姨清扫宿舍楼层卫生

感悟: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帮助保洁阿姨清扫楼层卫生,由全组同学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融入集体的积极性、团结一致的凝聚力与强烈的责任心。大家也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颇多。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

第五组

组长:张浪

组员:高睿,王硕,王锦坤,杨璇,马瑞,朱凯茵,童烨,李浩源,李名

任务:前往篮球场,排球场进行校园垃圾清洁

感悟:通过活动,大家对环保有了更深的认识。“地球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保护地球要从爱护身边的环境做起。”此次活动抒发了大家对美丽中国的憧憬,以及对环境现状的忧虑和保护环境、改善环境的急切心情,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培养了我们的环保道德,营造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氛围。

结语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经济18-3团支部充分展现青春的活力与美好,给我们年轻一代的心灵浇灌感动与希望的养分,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团支委的带领下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团员为己为人、互帮互助的志愿热情。

03

青春发新声·线上团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促进和实现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践行科学发展观是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共青团团员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在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展现青年的时代风采。为促进支部新媒体平台建设,经济18-3团支部举办了“青春发新声·线上团日”主题活动。

2019年4月10日—2019年4月13日,经济18-3团支部全体团员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青春发新声·线上团日”线上配音活动,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参加。

结语

通过此次线上配音活动,加强了经济18-3团支部新媒体平台建设,发挥了共青团在新媒体的平台上引领思想的重要作用,同时,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创新性、趣味性的活动,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时事热点,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了解,并通过趣味的活动形式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上一条:传奇压哨三分,激烈加时获胜!——经院男篮胜财税男篮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2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