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忆往昔,驰骋赛场少年的张扬——经济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全程回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25

在十月的尾巴,大洼村已寒意弥漫。但寒风凛冽,难凉球场上的热血,夜色苍苍,难掩球星的光芒。

2019年10月22日晚21点,伴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分牌定格,18-3与18-1以74:70分别斩获冠亚军,17-1与大四联队以39:31分别获得三四名,经济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就此正式落下帷幕。在历时一月的比赛进程中,19级的小将虽然初出茅庐,但毫不畏惧早已历练几年的对手,在球场上竭尽所能,愈战愈勇;18级的斗士们经过一年的磨合,在球场上通力合作,战出水平,战出风采;17级的战士在经过两年的战斗后,可谓是经验丰富,在球场上得心应手;16级的老将丝毫没有因为对手的年轻而放松警惕,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尽显老将风范。

赛事回放

精彩的篮球小组赛

9月25日

A组

经济17-1 VS 经济18-2

经济19-4 VS 经济18-3

B组

17-2国经管联队 VS 大四联队

经济19-2 VS 经济19-1

话不多说,来一组帅图~

刺激的篮球半决赛

10月19日

经济17-1 VS经济18-1

经济18-3 VS大四联队

小组赛都有,半决赛当然也少不了帅图~

期待已久的篮球决赛

10月22日

经济18-1 VS经济18-3

大四联队VS经济17-1

言语无法将我的感情表达千万分之一

直接上图~

在球赛结束之后,糯米也是有幸地采访到了一些参赛者和观众,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愿意与我们分享的吧!

糯米:此次“新生杯”篮球赛卫冕冠军,心情如何?

毕高昂:感到非常开心吧,能跟我的队友一起,在我们班和其他班同学为我们加油的时候拿下这个冠军。其实打篮球只是一个形式,篮球这个形式可有可无,只要大家一起做,做成了就行。不管打篮球还是踢足球,文艺也好、运动也好,都是一样的。其实咱们学院组办篮球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看谁打的好,而是看哪个队伍,哪个班团结,氛围好。

糯米:历经多场比赛,您有没有比较欣赏的对手?

毕高昂:其实所有的队伍我都挺欣赏的,不论是打的好的还是没有那么好的,所有人都在认真准备,都很团结,这就是我最欣赏他们的地方。

糯米:上大学之后的第一次大型篮球赛,一路走来您有什么感受吗?

王浩宇作为一个参与者,在上场比赛时个人能力的欠缺可以通过战术来弥补,但可能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新生杯,经验略有些欠缺,战术布置的不是很好,通过看其他队伍的比赛,我们能够学习到他们的战术,球场拼搏的精神,个人发挥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都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糯米:在比过几场篮球赛之后,您有什么体会吗?

林奕成:虽然没能走到最后,但我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在比赛中很快乐。在我看来,不论是什么比赛,安全第一,快乐第二,胜负第三。当然我们也会去学习其他队伍的优点,研究对付对方的战术。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队伍擅长打快攻,有的队伍擅长传球,但没有哪支队伍是完美的。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需要所有的队员一起去参与,才能使整个队伍从中受益。

糯米:作为观众看了这么多场篮球赛,您有什么想法愿意与大家分享的吗?

马丽娟:首先还是很佩服17级和18级的学长。17级郭重阳控球控得很好,郝志明在球场上非常快,18级毕高昂投球特别准。还有18-3的配合特别棒,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他们一个球员不是故意去传球,但另一个球员却理解他的想法把球接住了。有一些遗憾就是我们这届没能拿到好的名次,但也能理解,毕竟是刚入学,大家互相之间没有那么熟悉,所以在配合方面可能没有学长那么完美。但我相信下一届新生杯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糯米:您觉得“新生杯”篮球赛这个活动对大学生来说有什么意义?

马丽娟: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本来大学就是一个不以班为集体的场所,大家除了平常上课不会有很多的交流,彼此之间相对比较陌生,借助篮球赛这个机会,大家对彼此能够有更多的理解,相互熟悉,我也很期待更多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经济学院基础团校“芮+”计划本科19级团支委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干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