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干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18

2019年10月16日下午6点半,2019-2020学年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干大会于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09召开。本次会议由礼宾队张皓天主持,团委书记李倩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团委书记李倩老师上台发言。李倩老师对加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2019级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并分享了对团学工作的理解和工作经验。首先,李倩老师从老师的角度希望学生会每一位成员能够努力工作,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多琢磨,考虑细节与落实情况;二是不要偷懒,清楚自己的定位与职责,多请教与沟通,做到不推脱、不马虎;随后李倩老师又从学姐的角度鼓励同学们付出总是有收获的。她说道:“团学工作能够提升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思维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应对挑战的能力,这些都将成为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时的闪光点,进入大学,尽管要面临一些权衡取舍,但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要珍惜大学纯粹的学习时光,一定要做好规划与调整”。最后李倩老师鼓励同学们养成认真勤奋靠谱的态度,热情乐观坚韧的性格,多多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寇静恬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时的经验。首先,她建议同学们列出一个待办事项清单,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热情。接下来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建设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遇事沉着冷静,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事情。最后,她祝愿新成员们都能肩上有风,心中有梦,在团委、学生会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赵嘉宇发表了讲话。首先他提到了选择的问题,他认为选择无高下之分,选择是否有意义在于自己,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加入团学的理由,这样工作时才会更有热情与动力,回首付出时会更有收获。其次他提到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没有学生干部官僚风气,没有专家之说,更无权威可言,他希望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能够彼此尊重,创建健康温暖的工作氛围,尊重团委、学生会,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最后,他对加入团委、学生会的新成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敢说敢做,洒脱真实,优雅而有内涵的“社会人”。

接下来是聘书颁发环节。首先由团委书记李倩老师向主席团颁发聘书,接下来新任主席团向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紧接着各部门依次汇报了工作成果、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以及对新成员的期望和要求。

各部门汇报完毕后,第一团副覃瑜曦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办公室副主任郭雨飞为大家讲解了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抽出了7名幸运同学并颁发了全干大会礼品。

至此,2019-2020学年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干大会圆满落幕。希望团委、学生会各个成员能够精诚团结,追求卓越,在未来的一年里继续创造新的高峰!

上一条:忆往昔,驰骋赛场少年的张扬——经济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全程回顾
下一条: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年招新宣讲及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