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推荐答辩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23

9月18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沙河校区主教301M举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推荐答辩。答辩会由经济学院学术实践部王可心主持,由经济学院专业教师顾诗骏老师,团委副书记周子渝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李怡凡担任评委。本次答辩会要求每位答辩者进行六分钟的自我阐述后回答评委提问,最终确定并推荐一位优秀的候选人报送校团委。

第一位答辩人是中标团队“龙马精神新青年”队长陈思明。他的阐述分为实践背景及创新,事件概述,负责工作以及实践总结四个部分。其中,陈思明以本人负责工作为重点,陈述他作为团队队长所负责的工作和他对于团队实践成果所做的贡献。在展示的最后,他还对整体实践过程进行了总结反思。接着,评委老师对赣南革命老区的养老金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鼓励其团队对此进一步探索。

第二位答辩者是中标团队“勘当大任”队长王天恒。他以介绍实践概况为始,简述团队对地勘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策略和发展战略调整进行的调查研究与拓展分析。接着,他从导师指导,线上采访,和系统分析三个方面向评委展示其团队的实践过程,并对后期疫情时代地勘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在王天恒阐述结束后,顾诗骏老师对其团队实践的成果给予肯定,与此同时,老师也建议他日后在PPT的制作过程中更加注重图表的可视性,从而更好地展示数据。

至此,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推荐答辩会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经评委老师讨论,决定推荐王天恒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候选人。

上一条:相遇研会,欢乐同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2020级招新宣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