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微风阳光里,欢声笑语中——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18

山川河海,会聚于此。新学年,共计114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加入到经济学院的大家庭中。为了打破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院整体的凝聚力,1014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沙河校区组织举办了2020届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

下午250分,同学们陆续来到操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各自找到自己所在的小组并进行热身准备。这次破冰活动共分成九个小组,小组之间进行“心心相印”、“你划我猜”、“杯水车薪”、“射门挑战”等多轮游戏的PK,比赛成绩采取累积积分的形式,最终排名靠后的两个小组将会集体接受惩罚。

活动现场

热身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熟悉游戏规则,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不计分的热身赛。

心心相印

一番热身之后,第一个游戏“心心相印”正式开始。游戏要求每组出八名同学,每次由两位同学以背靠背夹气球的形式进行接力传送,在这个过程中气球不能掉落,最后用时短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十分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最终在大家的协作配合之下都很好的完成了比赛。

你划我猜

第二个游戏是“你划我猜”,即第一个同学看到四字成语并用肢体语言向后依次传达,最后一位同学需要准确的猜出来。在这个游戏中,大家都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同时也不乏同学们各种幽默想象的动作,活动全程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杯水车薪、射门挑战

随后,又进行了“杯水车薪”、“射门挑战”两项PK。“杯水车薪”同样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而“射门挑战”则展现了同学们的踢球和守门能力。为了团队的胜利,大家都竭尽所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为自己的团队争得了荣誉。

真心话采访、节目表演

最后,第二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而第五组和第八组同学接受了游戏惩罚。第八组同学接受的惩罚是真心话,大家说出自己的小秘密,现场十分欢乐。第五组同学带领大家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在同学的歌声中,此次破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了彼此,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相信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研究生时光中,大家会更加团结一致,将经济学院建设的更加温馨美丽!

上一条:须知少年凌云志,且争球场第一流
下一条:基础团校素质拓展,让我们“糯”在一起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