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须知少年凌云志,且争球场第一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25

寒风凛冽,难凉球场热血。随着一声哨响,篮球比赛结束。历时一月的经济学院篮球赛终于在10.23日落下帷幕。经济18-1与大四联队以7571的比分分别斩获冠军和亚军,经济18-2与大二联队以7348的比分分别取得季军和殿军。

在这个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见证了无数奇迹的诞生,无论是球场上球员的拼搏还是球场下应援的呼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场新生杯中,20级新生虽初来乍到,但未曾怯场,在比赛中与高年级的同学奋勇一战;19级同学经过一年的磨合,早已褪去了最初的稚嫩,无论是单打还是配合都炉火纯青;18级同学面对着19级、20级同学的挑战,顶着17级同学的压力在球场上分毫不让,寸秒必争;17级同学面对着后生的挑战,依靠着精湛的篮球技巧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球场上显得游刃有余。

赛事精彩回顾

精彩的篮球小组赛

107

A

20-3VS18-1    比分4471

19-4VS18-2    比分2157

B

大四联队VS20-2   比分6933

国经管18VS19-1/2联队   比分2240


紧张的篮球半决赛

1021

A

大四联队VS18-2   比分5654

B

18-1VS19-3   比分7143


刺激的篮球总决赛

1023

A

大四联队VS18-1    比分7175

B

大二联队VS18-2   比分4873

赛后,糯米君也有幸采访到了几位球员,获得了一手资料。现在让我们跟随糯米君的脚步,看看这些优秀球员都想说些什么吧!


这一次篮球赛您再次获得冠军,感觉心情怎么样呢?

毕高昂:

能再次拿到冠军肯定是高兴的,不过假如没能卫冕冠军我觉得我也不会特别难过。打篮球最重要的是和队友一起享受这个拼搏的过程,和队友享受在篮球竞技中的快乐。

 

您这次获得冠军您有什么感想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黄泽西:

能够获得冠军还是很高兴的,不过更高兴的是能在球场上和队友一起与对手进行竞技。大家不要看我们在球场上或许会有什么肢体上、言语上的冲突,但比赛过后,我们还是好兄弟。这可能就是篮球魅力吧,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可能和对方在平时不会有很多交流,但一场比赛过后我们就会成为兄弟,你的球会告诉我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看了这么多场篮球比赛你觉得球员身上有哪些精神最值得你学习呢?

阎子豪:

我感受到的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不放弃,而且这也是我认为在体育运动中最终要的精神。不管分差是多少,只要比赛还没结束,一切就都还有可能。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球赛已然结束,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享受到了篮球竞技中的快乐,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明年新生杯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

上一条:“党团信仰挂心间,龙马精神永流传”——经济学院基础团校结校仪式顺利进行
下一条:微风阳光里,欢声笑语中——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圆满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