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开展秋季登山赏红叶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1-11-18

红叶愈红,秋意愈浓。11月2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香山红叶节期间,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前往位于海淀区西郊的香山公园,登高赏秋、感悟自然。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当天下午14时,广大会员乘车来到了香山公园。  

一进入景区,广大会员便被满山红叶吸引,迫不及待地准备上山。作家杨朔的一篇《香山红叶》,让这里闻名遐迩。每年深秋,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而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更让香山的美景名副其实。据说,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经过200多年来的发展,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广大会员在山脚下匆匆合影之后,便争先恐后地登山了。秋日的香山,淡雅清新,沿山路向上,路边的黄栌树在微风中挥舞着双臂,仿佛欢迎来自各地的游客。每一次热烈的欢迎,都伴随着翩翩起舞的红叶,让游客不禁驻足观望。而不远处,三五成群的游客正摆着各种姿势,和大自然一起留下这让人如痴如醉的美景。 

 

登山活动全体队员 

广大会员在沿山间小路,一路向上。为了形成一个统一的登山团队,一方面,分工会为每位会员准备了一条红色围巾;另一方面,大家排成登山梯队,一起登山。在平台,广大会员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一边欣赏香山秋日的美景,一边交流着自己的工作生活感受;在香炉峰,大家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不知不觉,天色逐渐暗下来,广大会员下山到达香山饭店。傍晚,分工会在这里召开了会员代表讨论会。大家就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二级教工之家的建立等展开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并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建议分工会继续建立平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优秀会员畅游鸟巢欢乐冰雪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