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精品活动

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活动 -> 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12-31

20151220日,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届富青年领袖大赛于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115报告厅圆满落幕。

富青年领袖大赛是由“中富教育奖励基金”设立的一项选拔性赛事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由经济学院团总支承办。本届大赛于122日启动至1220日结束,历时19天。大赛以“合作、沟通 迸发青年活力;拼搏、成长 彰显领袖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赛事选拔具有领袖气质的青年学子,通过奖金支持,促进优秀学子进一步成长成才。  

第二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赛事活动丰富,亮点突出。大赛组委会通过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主题演讲、SUPER CONTENTION财富争夺战、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辩论式演讲、SUPER ECONER案例分析四大赛事选拔具备超群的影响力、高超的组织力、果敢的决策力、卓越的创新力、出众的意志力、超强的学习力等领袖特质的优秀青年学子。本次大赛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以经济学院学生为主体、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组委会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从学院领导到专业老师、工作人员,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到中富投资战略中心,经济学院共计20余名老师、50余名学生参与到赛事设计、案例撰写指导、现场评委等大赛组织工作中。精彩纷呈的赛事让参赛选手学会了合作,懂得了沟通,经历了拼搏,赢得了成长,彰显了中财学子无限青春活力与领袖风采。
 

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主题演讲、SUPER CONTENTION财富争夺战精彩瞬间

第一轮比赛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主题演讲以“‘五四运动’97周年之际,李克强总理到中央财经大学亲切看望青年学子并发表演讲为情景,要求参赛者从总理的视角发表演说。同学们在演讲中以时代领导者的视角表达了自己对青年担当的看法,多位同学谈到青年领袖与"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的契合。深度与广度兼具的主题演讲使在场观众产生共鸣,激起同学们身为中财学子的自豪感和作为青年领袖的使命感。同时,各队伍的团队展示新颖活泼、各具风格,使我们感受到丰富多元的中财文化。

第二轮比赛SUPER CONTENTION财富争夺战用策略性游戏将经济学专业知识与户外活动紧密集合。比赛中各小组在钱币生产点之间辗转收获钱币,更有掠夺资产、购买保险、兑换积分等惊险刺激的环节,这不仅是速度的比拼,更是思维的考验。本轮比赛通过模拟现实经济社会,在交易、纷争中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的一系列经济问题,使同学们领悟到了经济规律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锻炼了沟通能力和决策能力,促进了队员之间的理解与配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辩论式演讲、SUPER ECONER案例分析精彩瞬间

第三轮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之辩论式演讲针锋相对、精彩激烈。赛场上,各路精英在冷静沉稳的深度思考里,闪耀激情的唇枪舌战里,用才华横溢的个人魅力,用成败与共的团队精神,论天下实事,展领袖风采。选手们思维敏捷、逻辑缜密,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实力与辩论风度给予高度赞赏。

   第四轮SUPER ECONER案例分析大赛中各个小组从不同的经济学案例入手,从“去全球化现象”到“经济转型期面临的结构性通缩”,运用已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分析方法,对案例进行深入地剖析,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大赛邀请到特邀嘉宾真的有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建彬先生、中富投资集团投资总监殷文彬先生、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老师、博士生导师蒋选老师、博士生导师兰日旭老师担任本环节评委。各小组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逻辑分析论证,引人深思。在与评委、观众的思维碰撞中更是闪现着智慧的火花。答辩结束,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老师就第二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作了总结性讲话,她谈到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立足专业、贴近青年,活动得到中财师生广泛关注,覆盖面越来越广,赛事组织愈加完备。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将在后续的探索中,立足时代特点,关注青年成长,更加彰显专业学科特色,更加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希望有更多中财学子参与到中富青年领袖大赛中。


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三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二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