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校友动态 -> 正文

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5-31

5月26日上午,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专业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学术会堂604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副秘书长李松莉、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秘书长徐英杰、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党委书记李岩、党委副书记郭冬梅、院长助理顾炜宇、经济学院第一任院长金哲松、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全景

大会由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99级经济学本科校友王振韬主持。

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王振韬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参会,欢迎校友回家。接着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斌开院长强调,大学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人才,希望校友们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事业。同时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致辞。她首先肯定了经济学院分会校友工作“以学院为主体、以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专业分会和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赞赏了经济学院校友工作保持着“毕业后老师们依然与学生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命运共同体,学院校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捐资助学等方面深度参与,体现了深厚的公益情怀。希望学院新一届校友理事会更加广泛地搭建校友交流的平台,使之成为价值创造的平台,巩固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广泛加强和兄弟校友会的联系,使校友所到之地成为校友会安家之地;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深度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02级博士校友秦熠群做工作总结汇报。他感谢理事会同仁的共同协助,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为学院及学校所做的贡献,通过担任校友导师、组织校友论坛、捐资助学等方式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很多学习、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期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尽一己之力。之后,宣读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员名单。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秦熠群

大会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新一届校友会会长87级经管本科校友孟志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从“三个忌惮”谈起,表示新任理事会要模糊学历中本科与硕士博士的界限,模糊专业的界限,模糊上个世纪与这个世纪的界限,努力做好组织、协调、实施等校友工作,使校友会成为思想与学术交流的平台、跨界支持及启发的平台、情感生活互助的平台,服从校友总会和学院的领导,发挥好校友会在校友间、校友与学院间、校友与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孟志军

随后,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08级国经管本科校友赵晓辉表态要以“思源·融合·发展”为指导,情系学院、搭建平台、共同助力学院与学校的发展。

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赵晓辉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致辞。他指出经济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校友们在社会上的贡献很大,校友们通过参与龙马公益基金会的活动、校企合作、新年论坛、金融俱乐部等方式,反哺学校、服务社会。同时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校的贡献和支持,希望新一届经济学院分会校友们互相促进、互相提携,支持和促进学院及学校开展各项工作,并邀请各位校友共迎即将到来的母校70周年华诞。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岩简明地总结了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的特点,称赞校友是学院“三宝”之一,广大校们讲情义、重情怀,积极、主动、深度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希望新一届校友会发扬上届的优良传统,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增进校友友谊、支持校友发展上再进一步。同时也代表学院表态:未来将投入更多精力,搭建更多平台,和专业分会一起,更好地助力校友和学院、学校发展。期望各位校友多联系、多互动,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岩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最后发言。他首先欢迎校友们回家,并祝贺经济学院理事会换届成功。其次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经济学院是学校最早获得博士点的学院,在理论经济学科建设方面已有比较成熟的发展思路,为学校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做出了大量努力。再次,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重点,期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此项工作。最后,他介绍了学校校庆工作的总体规划,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更加努力,继续发挥校友与学校间的纽带作用,携手共推学校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学术会堂前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 | 经济学院校外导师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龙马奋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