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校友动态 -> 正文

龙马奋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1-18

1月12日,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主教楼1305会议室隆重举行。侯荣华教授、金哲松教授、蒋选教授、张铁刚教授、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副教授,校友代表、校外导师代表以及学院领导班子代表陈斌开教授、李岩老师、郭冬梅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岩老师主持。

在自我介绍环节,校友重返母校的激动、对学院与老师们的感恩、与昔日同窗相聚的喜悦使会场内笑声不断,掌声延绵。

院长陈斌开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他向校友们介绍了2018年学院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传承学院精神文化,在人才培养上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尽一份微薄之力。他倡导校友们采用校友论坛、沙龙讲座等方式与学生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通过指导职业规划等方式帮助学生们了解专业发展、夯实专业素养。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宣读校外导师名单,院长陈斌开教授为校友们颁发聘书。

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代表和校友们踊跃发言。侯荣华教授指出校外导师处于实践的最前沿,对国家政策与知识应用有直接且深刻的理解,应多把实践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蒋选教授指出校外导师人生经历丰富,应多在思想上指导学生们,这些经验和思想对“初出茅庐”的学生来说弥足珍贵。金哲松教授和张铁刚教授对能够邀请到这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校外导师表示感谢,期待校内外导师双向人才培养机制能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带来新的活力。

校友们首先感谢学院的信任,认为校外导师非常神圣,将为学院人才培养尽绵薄之力;其次希望学院直接布置任务明确、职责明晰的“作业”。他们认为:一是要让学生们尽早了解行业现状、未来发展和行业准入条件;二是实务工作可以加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督促学生们查漏补缺;三是工作过程中会涌现很多新知识,促使学生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因此,他们将配合学院给学生为学生们提供科研、实践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帮助。

最后,校友们为校外导师机制提出优化师生配对的建议,以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对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如周末讲座选题可以事先由学生提议,或导师提前列出多个选题由学生选择;设立校外导师专长数据库,方便师生配对等。

大家畅所欲言,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会议结束的时刻。李岩老师代表学院致结束语,感谢各位校友能重返母校参加此次人才培养研讨会,同时衷心祝愿学生们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在依依不舍中,校友们和学院教师代表在龙马雕塑前合影留念,共祝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上一条: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经管87孟志军校友任康辉集团新一任总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