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忆青春·谢师恩——经济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返校纪念毕业五周年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0-08

10月4日,经济学院18名2007级本科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回访母校,共赴五年之约。上午九时,校友们陆续到达学校,许久未见的同学、师生纷纷相拥,共叙情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校友返校欢迎会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雷洪峰老师主持,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秦熠群先生、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老师、07级辅导员胡燕老师、任课教师代表蒋选老师和徐华老师以及校友总会宁小花老师、邢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老师代表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经济学院的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生规模以及学院校友工作的理念、机制与思路等四个方面向校友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现状。看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校友们纷纷感叹,经济学院已经逐步从昔日的“小院”成长为今天的“大院”。

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东方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先生代表学院校友会致辞,表示校友会愿为各位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老师也向各位校友送出了祝福,对各位校友于离校短短5年内在工作和生活中获得的成就表达欣慰和祝福之情,希望校友们重温大学的美好回忆和来自母校最热切的关怀,也祝愿各位校友能够前程似锦、身体健康。校友总会宁小花老师和邢丹老师也向到场的校友致以欢迎,希望校友能加强与学院和学校的联系,与母校一起成长,互助共赢。

作为2007级的辅导员,学院教务干事胡燕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的最诚挚的欢迎。她感慨五年时光匆匆而过,从相识到毕业,每位同学的点滴小事,这一路故事从脑海中闪过恍如昨日,时隔五年仍记忆犹新。她真情地祝愿学生们能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圆圆满满。各位校友也对胡老师的照顾和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表述了离校后对老师们和母校深深的思念。

教师代表蒋选教授拿出了当年《宏观经济管理》课程的成绩单,与在场师生共叙往事,勾起了校友们对在校生活的许多快乐回忆。蒋选教授嘱咐学生“亲情友情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要珍惜同学之情同窗之谊”。徐华副教授作为被学生们点名相邀参加聚会的老师,不仅指认出到场的每一位学生,更是精准的提起课堂上曾发生的趣事,还以自己参加“百里长跑”的亲身经历勉励各位校友要志存高远、坚持不懈,不断突破极限,成为更好地自己。

继老师们讲话之后,大家共同欣赏了老照片做成的纪念视频,看着曾经熟悉的面孔、彼此打闹的瞬间、搞笑的生活囧图和班级出游的合照,往事如电影般于眼前展现,忆起曾经的青春朝气、深情厚谊,校友们一边笑着一边红了眼眶。各位校友纷纷发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经济学班班长姜海和国民经济管理班班长陶鹏代表学院2007级的45名本科同学向母校的辛勤培养和恩师的循循善诱、不吝赐教表达衷心的感谢。校友们表示,这次源于毕业时的五年之约的返校之行,同学们从祖国各地奔赴母校共聚一堂,恩师们于国庆佳节热情招待,让他们非常感动和骄傲。期待未来的十年聚,二十年聚,能将师生感情、校友情怀不断延续下去。因故未能到场的校友还纷纷录制了视频借以表达对同学、老师和母校的思念、感恩和祝福。陶鹏校友代表2007级全体本科校友向学院赠送礼物,以帆船寓意学院一帆风顺、蓬勃发展,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安排校友于学校食堂就餐,再尝熟悉的味道,重温大学时光。之后,学生志愿者带领校友参观本部及沙河校区,体会母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当校友们走进气势恢宏的骋望楼后赞叹不已,为母校能够建造这样一座气势恢宏、馆藏丰富的图书馆而深感骄傲自豪。参观中,各位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就读书、实践、深造和就业等关注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校友是母校的枝叶,母校是校友的根基。下午5点,2007级本科生校友返校活动圆满帷幕。四年大学情,一生中财人。此去不经年,后会终有期。

上一条:回首匆匆三十年,畅叙浓浓师生情——中央财经大学经管86级校友相识三十周年返校纪念
下一条:十载沧桑情依旧,四海同窗重聚首——经济学院举行2002级国经管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