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十载沧桑情依旧,四海同窗重聚首——经济学院举行2002级国经管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作者:韩旭明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6-16

十载沧桑情依旧,四海同窗重聚首

——经济学院举行2002级国经管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惜别时,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相逢日,似师生年少,重游故土,感慨欢言。2016年6月9日,经济学院举行2002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2002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28位本科校友从五湖四海重聚中财,看母校风华,数往事如歌,叙离别情谊。

上午九时许,校友们齐聚清河校区,回到梦想启程的地方,寝室、教室、食堂、开水房、墙角小小的操场,已是物是人非。昔人生初见,风华正茂,踌躇满志;今再聚故土,置身旧景,透过斑驳时光,看笑靥如花、似水年华。

之后,校友乘车前往沙河,在本科学弟学妹的陪同下,游览了沙河新校区的校园景色,了解了沙河校区的发展情况。从主教楼、图书馆到学院楼,校友们细致欣赏了新校园每个角落,别致的观景梯、清幽的林荫路、诗意的清泉流水……母校的变迁与发展触动了各位校友作为中财人内心深处的心弦。在风味食堂,校友们同学弟学妹们一同就餐,感受沙河新校区学子的日常,缅怀大学时代的生活。

中午12:30,部分校友抽出宝贵的重聚时间,同经院学子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以师兄师姐的身份,立足十余年的求学和工作感触,就专业学习、发展规划、就业选择、职业发展等问题分享了体会、传递了经验。活动采取自由问答的形式,学生就感兴趣或关注的问题提问,师兄师姐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一解答。西南证券深圳投行部马在仁校友提到,要重视在校期间专业知识尤其是重点领域的学习,这将构建起你的从业基础。交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王培康表示,工作是一种身份的转变,也是心态的转变,工作后从着装到行事方法都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唐鹏校友指出,职业选择需要未雨绸缪,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经济日报集团证券日报社谢岚校友提到,就业中是存在性别差异的,女同学面临更大压力,应做好心理预期并提前着手准备。长城证券法律合规部李富臻校友则建议要慎重选择第一份职业,应首要看重其对个人发展的提升。

下午三点,校友们回到学院南路校区,在主教1305同学院师生开展返校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雷洪峰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蒋选教授、原2002级国经管班辅导员胡燕老师以及多名本科毕业班学子参加了座谈。

会上,雷洪峰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向端午假期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向各位校友赠送了学院画册。随后,播放了马在仁校友会同其他班委精心准备的视频“青葱岁月”,感人的旋律、泛黄的照片、熟悉的音容笑貌,一点点、一幕幕,勾起了每位校友掩埋心底酝酿了十年的情感与眷恋。

座谈中,当年为校友授过课的老教授蒋选老师提到,毕业第一个十年是选择人生方向的十年,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道路,希望各位同学能坚守本心,不惧风雨,砥砺奋进。原2002级国经管专业辅导员胡燕老师表示,现在的场景恍然又回到了当年开班会时的样子,10年的时光洗礼并未在大家身上留下岁月的影子,也没有冲淡同学间、师生间的深厚情谊,真诚祝福各位校友安康幸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老师一方面向各位校友返校表示了欢迎,另一方面向对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提供多方支持的校友表示了感谢,也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成功、如意安康!

同时,雷洪峰老师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学院校友工作的主要思路与举措。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无论毕业以后成功也好,艰难也罢,学院都将是大家的坚实后盾。参会校友们也依次畅谈感想,向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毕业后的个人发展,多位校友提到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为个人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并衷心祝福学校和学院不断向前发展。

座谈结束后,与会师生在主教楼前合影留念,还是十年前的位置,身边还是熟悉的你,心不曾改变,情不曾衰减。每位校友还在龙马前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中财、经院、学子,重回原点,串成情感的闭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上一条:忆青春·谢师恩——经济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返校纪念毕业五周年
下一条:一束明亮而不刺眼的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