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暑期校友系列走访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07-16

7月8日至12日,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带领班子成员、校友分会联系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看望了部分在京校友代表,拉开了暑期校友系列走访活动的序幕。    

暑期校友走访活动以学院校友分会新成立为契机,旨在密切联系,以增进学院对校友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加深学院与校友血脉相连的情感;同时,增进交流,以校友分会为平台和纽带,加强学院和校友在校外导师、实践基地、就业助推、科研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发展。    

在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杨运杰院长一行受到了2001级博士生校友、北京市政路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苗润生校友的热烈欢迎。苗润生校友曾担任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在学校任教多年。见面会上,杨院长与市政路桥各分公司领导深入交流,讨论了在本硕学生校外导师、校友专业深造方面的合作计划;在中国光大银行总部,邱明校友则结合自己从高校教师到公务员再到金融机构的职业发展道路,对毕业生择业提出要提前做好心理预期、找准工作定位的建议,而针对大部分单位会将应届毕业生分配到基层和一线工作的就业实际,邱明校友则建议毕业生要不畏艰苦,敢于担当,把基层锻炼作为成长的财富。    

 

走访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在中国光大银行总部与邱明校友座谈    

身处世界百强企业、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资产处处长的赵嘉辉校友,得知母校老师前来走访,特邀约本部门的其他中财校友一起,与老师们相聚交流。赵嘉辉校友是学院2008级的博士,毕业以后一直关注学院发展,为多个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直至现在还保持与导师及师门每月开展一次学术讨论的研究实践。不断学习,执着求知,是赵嘉辉校友与学院师生就“如何赢得发展”所分享的感悟。在有“智库”之称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学院2001级博士王军校友一直致力于学术科研工作,他详细介绍了“智库”的业务范围和服务领域,向学院师生赠送了自己的最新著作,并提出与学院在经济问题研究、开展学术交流进行长期合作的设想。    

 

走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看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王军校友    

暑期校友系列走访活动是学院与校友密切联系、促进合作的有益尝试。走访活动让学院对校友的发展更加关注,使学院与校友的情感更加牢固,校友的成长感悟和意见建议也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带来了新思路。    

上一条: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组织秋季登山活动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