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第一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暨中富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精彩落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6-19

6月10日,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七号楼115报告厅,举办了首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暨中富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我校88级国经管校友、中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周飞,财务部经理李晶出席。经济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涛、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哲松、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以及学院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主持。

典礼伊始,李涛院长致辞,介绍了中富投资集团与经济学院战略合作的内容以及中富教育奖励基金设立构想和评审过程。2015年3月25日,在经济学院首任院长金哲松教授帮助下,中富投资集团与经济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在奖教助学、第二课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出资百万面向经济学院师生设立了中富教育奖励基金,支持和鼓励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李涛院长对首次获得中富“育人先锋奖”和“青年领袖奖”的师生表示祝贺,指出中富教育奖励基金的设立让经济学院师生在认可和鼓励中成长并赢得继续向前的动力。

典礼上播放了经济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的中富青年领袖大赛视频,带领现场嘉宾、老师和同学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大赛各环节的精彩瞬间。中富青年领袖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由经济学院团总支承办,4月初启动,6月底结束,历时60余天。首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的赛事活动详尽,亮点突出,SUPER ORATOR(超级演说家)、SUPER SHOPPING MAN(采购达人)、“SUPER ECONER”案例分析三大赛事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以经济学院学生为主体的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无论是超级演说家中“时代责任与青年领袖”的主题演讲,还是针锋相对、精彩激烈的辩论式演讲;无论是团队比拼、耗心竭力的“采购达人”,还是呈现专业素养的经济人案例分析大赛,精彩的赛事让参与者经历了拼搏,赢得了成长。赛事组委会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从学院领导到专业老师、行政人员,从学院校友会到中富投资战略中心,经济学院共计20余名老师、50余名学生参与到赛事设计、案例指导、现场评委等大赛的会务组织工作中。

比赛现场

获奖感言环节,“中富青年领袖大赛”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的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参赛体会。特等奖获得者“多漾”团队借视频展现了充满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团队风貌,表达了他们将以比赛为起点,继续走青年领袖之路的志向。从淘汰中复活、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五王之队”则分享了他们在比赛中面临失利,不言放弃,最终获得成功的曲折经历和心路历程。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特殊贡献奖获得团队——“Just do it”视频制作团队讲述了每段精美视频背后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那些旁人不曾了解,充满着汗水、疲惫和层层考验的视频制作过程。而大赛的赛事组织团队则分享了从活动筹划、多样宣传到赛事举办过程中的别样经历。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鲁雅琦细数了大赛中一个个让她难以忘怀的瞬间,并号召同学以青年领袖的标准要求自己,用青年领袖的思维去思考,敢于担当时代责任。谢文娟老师代表“中富育人先锋”获奖者发言,她笑称自己是新入职的“菜鸟”,把工作历程比作她的进化之路,分享了她担任辅导员以来,思想、情感不断变化和转换,与学生关系越来越融洽的经历。经济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带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敬畏之心和对“学生”这群孩子的大爱之情成长并成熟起来的。

嘉宾及获奖代表发言

随后,中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周飞、经济学院院长李涛等在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本次大赛共有8支团队积分赛,其中1支团队获得特等奖、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2支团队获得参与奖,6人获得优秀个人。中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周飞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富投资集团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对经济学院师生在中富青年领袖大赛举办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出,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是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富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紧密相连的纽带,中富教育奖励基金更是一个展现经济学院师生风采的平台。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可以尽中富所能,借助投资讲堂、领袖大赛、科研合作、社会实践等多平台、多渠道更加有力地支撑学院的发展。

颁奖

最后,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哲松总结发言。作为周飞校友的恩师,他介绍了周飞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所获成就,并对周飞校友及中富投资集团对经济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谢意。作为中富投资战略中心的主任,他结合学生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就后续赛事举办的内容、形式、参与者以及时间提出了诸多建议,并祝愿经济学院与中富投资集团在战略合作中倾心相助,共创辉煌。

至此,首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暨中富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合影

 

上一条:一束明亮而不刺眼的光
下一条:中富投资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