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副院长史宇鹏、组织员刘滨参加。会议由陈斌开主持,郭冬梅做重点发言。

郭冬梅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做重点发言。郭冬梅从共产党员的担当出发,谈到共产党人应该有以下的责任担当:“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以人为本,勤政为民;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尽职尽责,实干苦干;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发言最后郭冬梅谈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共产党员,要有理想信念,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也要讲政治,服从大局,具有看齐意识。既要有担当的责任意识,也要有担当的能力,更要有担当的底气。结合经济学院工作,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做事要从培养人才出发,以学生为本,要有改革创新的勇气,从成功走向新的成功。

刘滨表示在听完发言后深受启发,她认为要当好领导,不仅要有好的领导艺术,而且还不能汲汲于名利,为了大局不应害怕“得罪人”。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经济学院越办越好。

史宇鹏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己在未来需要加强相关理论的学习。作为学院的领导,他不仅承担了教学和科研任务,也负责相应的行政事务。在日后会以领导的身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教师的身份全心全意培养人才,以科研工作者的身份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陈斌开院长做了发言。他以他幼年的邻居,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优秀共产党员家庭为例指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党取得革命胜利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关键。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种精神力量,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民是民族和国家的脊梁。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勇于当担,能够担当,敢于担当,为学院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本次集中学习再次激活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体悟初心、坚定理想,将继续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地为学院事业发展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