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应邀前往北师大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2019年10月21日,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应邀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社区位于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的北部,作为教育型学习型社区,曾荣获首都文明社区(海淀区)、海淀区学习型社区和首都平安示范社区、北京市先进治保会、海淀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海淀区“四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海淀区就业无障碍社区、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海淀区610先进工作集体、海淀区法制宣传先进集体、海淀区先进治保会等荣誉称号。

陈斌开教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总体思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以及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重大机遇、对策出路等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多角度地分析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 陈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观点新颖,带领党员们详细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

此次讲座引起了社区党员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及个人职责定位,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入推进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斌开教授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精神内涵与社区党员进行充分交流,同时将交流心得第一时间分享给经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