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持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4日,在沙河2号楼302室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铿锵的步伐,矫健的身姿,响亮口号,看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昂首阔步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各位党员都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本次党日活动随着观看国庆阅兵式拉开了序幕。党员们先后观看了《国庆阅兵式》、《从胜利走向胜利》、《英雄精神》等短片,在与国同庆的同时,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风风雨雨,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观看完专题片后,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发展对象上台发表了自己感想。他们都谈到,成为党员干部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直到加入党组织后,他们深切的认识到,除了无上的光荣外,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也正是党组织的严格要求使得他们不断成长,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到了两位本科生同学分享参加国庆阅兵的感受。他们有幸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了国庆阅兵式,组成了“春潮滚滚”方队。虽然穿过天安门广场仅仅不过几十秒的时间,他们却为之付出了好几个月的努力,每一步都倾进了他们的汗水。当他们走过庄严的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充满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经济学院研工办副主任赵若思老师也参加了活动,并发表讲话。她表示,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怕辛劳、自强不息地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才有今天的一切。在今天,党员干部更是要向先辈学习,树立良好的精神品质,奋发有为,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每一句歌词都高亢嘹亮、每一句誓言都掷地有声。在场的每一党员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是党员们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激发了他们为人民服务、建设美好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