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院长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教21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长讲党课活动。院长陈斌开围绕“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作主题报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陈斌开从身边故事——开国少将甘祖昌将军的革命事迹入手,从历史视角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鼓励全院学生秉持家国情怀,做实学问根基,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陈斌开认为,甘祖昌老将军身居要职却甘愿放弃高位扎根农村,条件艰苦仍严格要求家庭先公后私。他极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意识深刻诠释了信念和信仰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的存在,才使得共产党人能从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远超我们想象的逆境中走出来,并带领我们建设强大祖国。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陈斌开指出,改革开始40年来,我们国家的人均GDP实现了年平均8%以上的高速增长,放眼全球这都是难以突破的成就。他表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了无数的艰难险阻,而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又能重新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种“由盛而衰,由衰转盛”的现象将是人类史上的伟大成就!

陈斌开以“个人使命与国家前途”作总结,勉励广大同学要坚守初心,将爱国之情永存内心,将学习工作做到实处,将“国际视野”与“本土视角”、“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深挖历史”与“引领未来”相结合,努力实现自己这一代人的使命!

整个党课中,大家认真听讲、记录,热烈鼓掌。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阐释深刻,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很受鼓舞,感到国家发展前景广阔、个人肩上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