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忆往事 牢记使命话旧情——记学院党委走访慰问张逮隆教授

[发表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老干部是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11月8日,经济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走访慰问,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老教授侯荣华、工会主席苏雪串、学院办公室陈军宇一行前往张逮隆老教授家里看望张逮隆教授。

张逮隆教授自1979年末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先后任经济管理系副教授、计划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曾任中央财经大学第一、第二届党委委员,2002年退休。退休后担任组织部兼职组织员,教学督导组督导员近十年。

学院一行人细心询问张教授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老同志要保重身体,并向他多年来为学院的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侯荣华教授与张逮隆教授曾共事数十年,二人回忆了初建院系时的工作经历,鼓励新一代的同志要不忘初心,为学院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而不懈努力,并表达了对年轻同志的殷切期望。郭冬梅书记向张教授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及目前正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关于学院发展的相关问题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张教授对学院的关心表达了真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衷心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践行。在经济学院蓬勃发展之际,我们更要让全院师生牢记建院的初心,以老同志们为榜样,践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提升工作热情。同时通过向广大老同志征求意见和建议,更深刻、准确地检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