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对标学院工作整改”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305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对标学院工作整改”为主题的集中研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组织员刘滨、副院长赵文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郭冬梅主持,刘滨做重点发言。

刘滨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深入了解了决定稿的起草背景以及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大显著优势,明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全会《决定》的根本遵循。

刘滨特别谈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正是因为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集合了人力物力财力,我们才能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不竭的动力。她认为对于学院也是如此:正因有了共同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才能积力之所举,共建“学院一盘棋”。

陈斌开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应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依法依规治院、民主治院、完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把学习阐释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赵文哲重点关注了《决定》中反复出现的“人民”一词:开辟专章论述“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会《决定》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如一的为民情怀。

郭冬梅做最后总结发言,她在强调《决定》重要性的基础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结合《决定》精神和学院工作谈了三点看法:一是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深入学习,无论是领导班子层面还是党支部层面,都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二是提高站位意识,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提高管党意识,推进工作规范化。

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取得成效,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性党风党纪建设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