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每一位党员开展自我总结与反思,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2019年12月3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院长陈斌开列席指导。

首先,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轶芳同志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自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动员会、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同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逐条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以上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随后,针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刘轶芳同志代表党支部查摆了重点检视的问题,剖析原因,结合实际针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每名党员进行个人自评。每名党员结合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三个方面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深入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谈整改措施。

党员自评结束后是党员互评和党支部工作评议环节。支部党员互相指出问题,并提出希望;同时,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分析,对提高党支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出建议。

在民主测评环节中,设监票人1名,计票人2名。随后,各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并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陈斌开院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随后刘轶芳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支部整改工作要求。

会后,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结果的统计。希望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能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认真整改,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