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初心不忘、献礼七一

[发表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迎接七一建党节,2020年6月29日晚上,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忘、献礼七一”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党课、红色经典配音比赛和党史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追溯党和国家砥砺奋进之路、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文秀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宣传委员王旭佳讲解“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并观看视频《被迫中断的最后一晚会议》。“红船精神”代表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代表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代表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今天我们重温“红船精神”,便是要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接着,在红色经典配音比赛环节,主持人依次播放由每名党员事先录制好的配音片段,每名党员选出心中最佳的三个配音作品,最后评选出前三甲。党员们表示通过亲自参与红色经典配音,自己更加切身体会到党的发展历史中的伟大时刻,为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所感染。

最后,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包含车轮战和抢答两部分,党员同志们踊跃答题,根据总分评选前三名。这一环节通过趣味答题的形式,回顾我党奋斗历史,领悟今天的一切成就来之不易。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严肃与趣味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和光辉历程,也让大家再次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用自身本领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