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党员党建理论知识,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7月1日晚,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和文化与传媒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线上活动,三个支部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经济学院郑珽、文化与传媒学院佘惠灵共同主持。

本次大赛共设“淘汰赛”和“积分赛”两个竞赛环节,竞赛题目围绕“党史党建理论”、“经济学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三个支部共选拔六支队伍参赛。赛前,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共同讨论制订周密的活动方案,对组队形式、参赛对象、竞赛规则等进行了统筹安排。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继彬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并对当下疫情提出了几点思考。他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典型、争做典范,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之后在淘汰赛环节,六支队伍两两对决,依次轮流作答,队员们争分夺秒,认真商讨,努力把握晋级机会。经过激烈角逐,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积分赛环节,三支晋级队伍轮流答题,各代表队聚精会神、沉着冷静,整个比赛过程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在必答题环节,两支队伍不分伯仲,进入加时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三轮抢答角逐,最终文化与传媒学院温博、黄瑜娜、陈添翼组成的“炸鸡啤酒队”摘得桂冠,经济学院彭国宇、高杨、张前组成的“充电宝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活动最后,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珽指出,本次线上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以创新形式加强了各学院支部间的密切联系,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党建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党章和相关党内法规的理解。希望各位同学牢记党的历史,筑牢信仰根基,铭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机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财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