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我院兰日旭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书记讲台”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我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兰日旭教授,应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邀请,于7月2日下午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书记讲台”活动。经管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科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兰日旭教授以《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夯实基层支部堡垒》为题作报告。兰日旭教授荣获中央财经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20年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带领支部荣获中央财经大学样板支部,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2019年荣获中央财经大学先进党支部。结合党建目标与高校任务,兰教授带领支部构建了引航、润泽和磐石三大工程,推进了支部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起到引领和标杆的作用。在报告中,他介绍了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的建设思路、活动载体、实践经验、建设成效等,详细讲解了“引航”、“润泽”和“磐石”三大工程的建设内涵,他精彩的发言、生动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接着,与会成员围绕“党建与主业融合发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兰教授展开交流,学科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以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向兰教授提问,兰教授一一进行回答,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与思考。

我院兰日旭教授以其榜样示范作用助推高校党建事业发展,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发扬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样板田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服务首都建设中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