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19

2021年7月14日上午,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兰日旭同志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的要求和会议议程。他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大家介绍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他指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第一,支部党员兰日旭、伏霖在支部分别讲述“扁担银行”和“中共一大”的党史故事;第二,支部党员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MV录制;第三,支部党员参加“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四,支部党员兰日旭、伏霖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第五,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党史系列著作活动;第六,支部书记兰日旭应邀参加CCTV节目录制,讲述中国共产党理财能力。除此以外,支部党员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同时,支部在党史学习中也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应用不够系统、表率引领不够等问题;并对此提出了支部相应的整改措施。

其次,进行了党员自评。兰日旭同志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有着很多的心得,最重要的有三点:第一,整个讲话内容是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主线的,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9个必须;第二,提出了32个字的建党精神,这是以前所没有的,为之后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第三,庄严宣告伟大成就和今后的建设任务。另外,对照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他认为自己还存在如下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不够深入、到位;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不够深入、扎实;三是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四是做表率方面还不够。针对上述不足,他表示将加强整改,并与大家分享了整改的具体措施。

之后,支部党员伏霖、祝伟、金星晔、孙洪升、刘卓珺、徐华、李彦超都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依次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所获、通过学习发现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措施。

再次,党员互评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在这一环节,大家分别进行了互评和对支部的评议,并提出了建议。第一,平衡好党史学习和工作之间的时间关系;第二,处理好党史学习与践行的关系;第三,综合平衡好找工作、写报告和党史学习之间的关系;第四,处理好党史学习与家庭生活之间的关系;第五,加强党史学习,并深入到教学过程中之中,真正在教学中起到引领作用。

随后,兰日旭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支部8个党员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自觉、加强了党性锤炼。同时更深刻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及产生的原因,对照学习要求,进行了系统整改,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另外,党员们认真严肃地展开了互评,充分体现出同志们为了做好党史学习与工作之间双促进的标杆作用,共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迫切愿望。通过评议,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今后改进工作的方向。他强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完了,但这只是支部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支部会综合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根据今天会议查摆的问题和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机制、整改具体措施、责任人,制定完成时间表,以适当的形式向各位党员公布,并及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争取每一条都整改到位。

会议最后,在金星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回溯初心故事,凝聚信仰力量”——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