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30

2021年9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晶老师主持,2018级、2019级45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任晶老师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会议议程,并代表支委会述职。

任晶老师首先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本科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发展对象的政审、公示和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等环节都严格执行标准,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为组织输送新鲜高质量的血液。此外,党支部还利用党课、实践、微信群分享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党章、党纪、党性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共接收杜健等4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二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快闪活动、“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增强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帮助其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号召支部党员们争做当代青年的排头兵,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任晶老师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对本科生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尚存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由于忙于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交心次数不多、了解情况仍然不够深入具体;此外,党支部筹办党史学习教育在质与量方面仍有提高空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创造性地组织开展更丰富的、更密切贴近同学们需求的、真正入心入脑的高质量党支部活动。

  会议第二项,同学们分组分批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逐一介绍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反思,同时,诚恳地相互指出不足,并给予对方合理的建议。

温子龙同学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懒惰”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指出了这种惰性的危害,提出了改进措施。强巴旦增同学认为自身存在党员意识淡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日渐下降、理论学习被动、不能学以致用等问题,提出之后自己要提高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蒋彧哲同学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受到深刻感触,加深了对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的理解;同时也指出自己此前并未履行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发挥起带头作用。彭曼晴同志结合学习材料和国际形势,指出我们青年一代所面临的挑战,强调党员应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并提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未能很好地将理论运用到实际,身为团支书未能关心到每一位成员,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改进。高睿同学也谈到了学习党史后的收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不惧挫折,感怀过往,不负今朝,着眼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关于个人的不足他认为主要在于思想觉悟不够和个人能力有待提高。王宁博同学则结合自己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对扶贫事业的所见所想,谈到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解,提到我们应更加切实地把自己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多做实事;之后他还指出了自己作息混乱、学业规划不足等问题。

随后同学们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多召开组织生活会,让党员之间增强对彼此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让大家能够对学习内容有更直观的了解;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加强党员对祖国、人民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内容相联系,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学知识相结合;多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赏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影片。

最后,任晶老师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她提炼了同学们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大家牢记“党员”的特殊身份,并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改进自身不足,积极服务周围同学,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切问笃行调查研究”专题读书研讨
下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