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崇德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四个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爱国爱党主题教育之《长津湖》观影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5

为深刻学习我党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于10月20日下午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进行了一次联合性的党史学习教育。

电影《长津湖》是以长津湖战役为历史背景创作的一部中国主旋律电影,而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拐点式战斗,为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当美帝国主义将战争的魔爪伸向三八线,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政府的请求,也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毅然选择冲锋陷阵,用血肉之躯抵抗强劲敌人、用赤诚之血浇灭肆虐战火。“这场仗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为了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富强振兴以及人民幸福安康,志愿军顶着美军装备精良的强大压力,以不死不休、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敢于献身的革命奉献品质,熬过严寒饥饿、挺过枪林弹雨,取得了伟大胜利。

对于这部反映革命精神的影片以及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支部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去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作战气魄、带着满腔的深情去感悟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选择,心中产生了万千感慨。党员吴珂说:“吾辈当自强,吾辈定当自强,这是我们跨越时间之后能够回应他们的最动人的声音!”党员高志超说:“正是当年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铸就了中国这长盛不衰,持续稳步发展。身做国家的接班人更应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献出一份力。”党员王佳玉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党员胡长玉说:“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

彼时优秀之革命者一往无前,以满腔热血无畏战斗,先辈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用赤胆谋求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如今青年同学,当传承革命精神和品质,勇往无前、孜孜而学。支部成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牢记青年身份、不负人民期待。


图1.电影《长津湖》海报

图2.合照留影

图3.采访支部成员留影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爱国爱党主题教育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下一条:​微党课《黄文秀——扶贫路上有你最美的青春年华》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