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崇德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爱国爱党主题教育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学习和继承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2021年10月13日,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国际商务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根据真实的抗美援朝战争改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伍家三兄弟的故事为点,由点及面,生动的刻画了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支部党员说道,“真正的战场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这部影片所展示的战争带给了所有人极大的震撼。共产党的战士一声令下立即进入备战状态,所有士兵不惧严寒、不惧饥饿,面对极其艰苦的外部环境战士们互相扶持,毅然决然奔赴作战地。面对实力强大的敌人,在装备明显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我们的战士毫不犹豫的奋勇向前,誓要攻克敌人的堡垒,这种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让我由衷地佩服。”

《我和我的父辈》以“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为线索,从抗战历史、航天复兴、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四个角度切入,带我们重温了四种时代精神,讲述了不同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用家庭关系作为载体,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让当代青年感受到先辈的精神力量。

支部积极分子说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一句句直击心灵的话语不只是影片里的台词,更是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为新中国的未来开辟道路的决心。看到战士们在冰天雪地里吃着冻硬了的土豆,我们似乎一下子就能体会到食堂餐厅“一丝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句标语的意义,是我们的革命先辈用鲜血、用生命为我们打下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看到雷爹孤身一人带走信号弹,为更多的战士们争取活命机会时,所有人都流下了潸然的泪水,书本上的无私奉献只是冰冷冷的文字,这场观影却让我们更加直观的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未来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重要的学习实践,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被影片深深感染,爱国之心熊熊燃烧。吾辈当自强,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已不需要像先辈们一样去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在国与国之间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



下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四个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爱国爱党主题教育之《长津湖》观影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