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名家讲座·经济史学系列】——经济学家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史?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6-28

李伯重教授应“中财经济学院名家讲座·经济史学系列”的邀请,6月21日下午在学院南路1305会议室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经济学家为什么要学经济史?”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经济史系主任兰日旭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包括孙洪升教授、顾炜宇副教授、徐华副教授、徐学慎副教授、刘卓珺副教授、张维闵副教授、黄乃静老师、伏霖老师、路乾老师等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伯重教授讲座的第一部分从“最好的时代和最坏的时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和“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了经济史对经济学研究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李伯重教授结合自己对近代早期江南经济的研究成果,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对“清代经济变化的经验与教训”的理解和认识,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伯重教授,现任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曾任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国际经济史学会执委会委员、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李伯重教授长期关注近代早期的经济发展研究,其中《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 the Yangzi Delta, 1620-1850》、《江南的早期工业化,1550-1850》、《中国的早期近代经济――1820年代华亭-娄县地区GDP研究》等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多项研究奖项,在国际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为推动近代早期中国经济史研究的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举办第八期经济学学习辅导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