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6-24

龙马志,担乾坤,岁月难忘中财情。又是一年毕业时,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扬帆展翼。

2017年6月2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柯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齐兰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光彬教授,校人事处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宏伟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苏教授,校科研处副处长、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舰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如海副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涛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斌开教授,以及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会长、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先生,与经济学院教师、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亲友共同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郭冬梅教授主持。

忆往昔,青春未央。典礼开始前,播放了2017届各班毕业生用心准备的毕业视频,凝结了同学们在经济学院几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喜悦,一帧帧画面引起了同学们对求学期间的回味;有追忆,有温情,把毕业生拉回到一起经历的青葱岁月;有感伤,有憧憬,饱含着毕业生对学院的深情祝福,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话成长,收获满满。庄严的国歌奏响,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陈斌开副院长宣读了《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2017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2017年经济学院共有52名本科生、136名硕士研究生、21名博士研究生如期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另有5名本科同学获得第二学位。随后陈斌开副院长宣读了《关于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王柯敬教授、蒋选教授、张苏教授和张舰副教授分别为33名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伤离别,千言万语。2015级留学生代表CorneliusKakwesa(科尼思)同学回忆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时光,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对中央财经大学以及经济学院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全体留学生顺利完成硕士学业的祝贺。来自2013级经济专业的李嘉晟作为本科生代表,回顾了在经济学院走过的路,有感恩、有学习、有进取,表白经济13是“一生的眷恋”,他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keep running,just running,我们都会到达属于我们各自的终点和彼岸”。2015级硕士毕业生代表李进展分享了在经济学院两年的成长,表达了对导师、父母亲朋以及同窗的感恩,追忆与同学们相处的细节,同时抒发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豪迈情怀。2014级博士毕业生代表周工,发表了“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演讲,情真意切地回顾了与导师相处的日子,表达了对导师深深的谢意,勉励同学们都要为实现“中财的、中国的、世界的帕累托最优”而不断努力。

听叮咛,情深意切。政治经济学系冯春安老师作为教师发言代表,用“祝贺、感谢、希望”三句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嘱托,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强”“自律”“自省”“自乐”的期望,最后将“人生很短也很长,酸甜苦辣味多样。自强不息勤奋斗,人生高度在梦想。中财学子实力强,德智体美样样棒。广阔天地展宏图,捷报频传创辉煌。”的原创诗歌送给了2017届的毕业生。

今年是经济学院与商务部援外项目大力合作的第一年,13名留学生在我院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了硕士研究生的学位。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蔡如海副院长在毕业典礼中致辞,蔡副院长肯定了此项目顺利进行中各方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表达了对援外项目硕士生顺利毕业的祝贺以及对学校领导和经济学院对此项目支持的感谢。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涛教授作毕业致辞。李涛院长说,“毕业”的意思是完成功课学习,意味着要离开学习的殿堂,临别之际,想给大家一些嘱托。第一,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希望大家今后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坚守内心,守住初心,心灵安放稳固了,跨期选择就一定是最优的;第二,要有一双远望的眼,不恐慌,不抱怨,不放弃,目光放长远,将决策集变大;第三,要有一张和善的口,说话尽量做到和善不刻薄,将使信息传送更加有效;第四,要有一双勤奋的手,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院长借用“春风十里不如你”寄情毕业生,“大家的温暖永远留在学院的心里,永远留在老师们的心里,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之后,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史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耕耘的导师,以及为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同学成长的父母、家人和朋友致以敬意和问候。其次,史副校长对第一期商务部援外项目做了回顾与总结,表示该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对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的标准和层次,提升了我校在财经领域的专业领先地位和国际化水平。最后,史副校长提到,毕业学子是中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走多远,永远都是母校时刻惦念的孩子,母校将提供一生的支持和帮助。史副校长叮咛学子,呼吁毕业生们不改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不忘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勇敢担负起时代责任,勇做引领时代不断进步的先行者。

道传承,继往开来。在新校友接收仪式上,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02级博士校友、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熠群先生作为杰出校友代表为新校友送上祝福。同时,他教诲毕业生要加强自我约束,严守法律的界限、知识的界限,尊重规律,克制欲望,做一个优秀的经济工作者。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归来仍是少年。接着,秦熠群校友与王柯敬教授、齐兰教授、戴宏伟教授、邹东涛教授、蒋选教授、张志敏教授、韩金华教授、徐学慎副教授共同为学院2017届8名校友联系人佩戴校友徽章,并发放了“经济学院校友大使”证书。

在本次毕业典礼中,经济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定制的毕业指环,刻印着每个学生名字的指环承载了学院与毕业生们的许诺,希望毕业生们把同学的情谊、老师的关爱、学院的深情戴在指间,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越飞越高,欢迎“爱人们”常回来看看。同时,毕业生们也向同学和师长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不舍和祝福。2015级硕士生班委为同学们准备了定制手环、毕业生胸牌和定制记事本,并在中财美景的明信片上留下了彼此间最真诚的祝福;同时全体硕士毕业生为每一位老师呈上了“私人订制”感恩答谢卡和康乃馨,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眷恋。毕业时刻,感念师恩,每个毕业班都用自己的表达方式阐述了“经院予我,时光予你”的特殊意义。

毕业典礼后,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经济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涛与硕士生导师共同完成研究生学位授予环节。院长为毕业生拨转流苏,硕士生导师则为自己的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随后,院长同样为每一名本科毕业生拨转了流苏并颁发了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学院拍照定格了每一位毕业生此刻的庄严与喜悦。

忆往昔龙马乾坤,盼明日再展宏图。伴着鲜花与掌声,欢笑与泪水,感恩与不舍,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了。此去一别,山高水远,愿你们一生努力,一路高歌,勇敢去飞,在某个无比寻常的日子,与幸运撞个满怀!

上一条:【经济学院名家讲座·经济史学系列】——经济学家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史?
下一条: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