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中外经济关系史引智项目“ 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之回顾”讨论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20

4月16日,“中外经济关系史引智项目·专题讨论会”的第一场在学院南路主楼1305会议室举行,讨论会的主题是“中国近现代经济表现回顾”。讨论会由经济史学系主任兰日旭教授主持,主讲人邓钢教授从大历史的角度分三个阶段梳理了1850年以来中国社会受到的冲击及其反应,总结了中国在历史变革特殊时期经济社会的四个方面的变化,进一步通过时间序列的跨期比较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讨论会期间,来自经济学院的师生分别就邓钢教授的相关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学院包括刘滨、兰日旭、乔恒、伏霖等在内的老师参与了本次讨论会。此次邓钢教授来校系列学术活动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引智·中外经济关系史领域”项目的支持。

邓钢(Kent G. Deng),国际知名的经济史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史系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历史学会院士、伦敦商务孔子学院英方副院长、意大利都灵大学政治学院客座教授,兼任Journal of China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JCCP, UK)主编、Journal of History of Technology (UK)特约编辑、PacificEconomic Review (HK, Blackwell)编辑。邓钢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增长、中国现代早期铁路发展、中国财政状况及其对经济影响等中国经济史问题研究,著有《发展还是停滞:技术连续性和前现代中国农业》(1993),《中国海洋活动和社会经济发展:公元前2100到公元1900年》(1997),《中国前现代经济:结构均衡与资本主义停滞》(1999)等作品。在《Economic History Review》、《History of Technology》、《Population Review》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条:中外经济关系史引智项目“加州学派与牛津学派的'大分流'之争 ”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徐翔老师获邀担任2017-2018年度胡佛国家研究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