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徐翔老师获邀担任2017-2018年度胡佛国家研究员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13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年度国家研究员(The Hoover Institution National Fellow)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徐翔老师获邀担任2017-2018年度胡佛国家研究员,将赴胡佛研究所工作一年,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中国本土毕业博士。

徐翔老师本科及博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7月起任教我院,主要讲授宏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宏观经济政策解读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经济结构与国民收入。

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变化史料文献收藏地之一,也是美国著名的公共政策智库,致力于通过推进促进经济机会与繁荣的思想改善人类状况,同保护和维护美国和全人类的和平与稳定。胡佛研究所现任研究员包括Robert J. Barro, Thomas Sargent, Michael Spence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John B. Taylor, John H. Cochrane等著名经济学家,Niall Ferguson等著名历史学家。胡佛国家研究员项目(Hoover Institution National Fellowship)旨在为全世界高等学府及研究机构的优秀学者提供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和工作机会,支持优秀学者完成具有政策导向性和学术前沿性的学术论文及论著,并参与到胡佛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活动中。

上一条:中外经济关系史引智项目“ 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之回顾”讨论会
下一条:邓钢教授做客经济学院谈“宋朝的崛起”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