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座谈会暨团支委交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2-27

12月13日晚八点半,经济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座谈会暨团支委交流会在学院一号楼201教室举办,沙河校区的本科生支部团支委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黄恬同学组织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各支部就本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也与在座的其他支部分享了十九大精神学习

经济17-1团支部谈到要做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如今人们信仰缺失,更应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支委们要起到带头作用。

经济17-2团支部则谈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也有同学进行了反思:我们形式丰富,但更需要发自内心地去理解感悟十九大,青年人要敢于发声。

经济17-3团支部深入探讨了十九大中脱贫的话题,尤其提到了精准脱贫,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精准脱贫以及如何做到精准脱贫

经济16-1团支部分享了自己班级的十九大学习方式,包括班会、主题讨论、微信电台等极具特色的学习方式,并用财政学知识分析了重点内容。赞叹十九大寥寥几字,却有着深刻社会背景和指导性。

经济16-2团支部着重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主要矛盾的变化。通过自己的感受,以及自媒体上的了解,感受到了极强的民族自豪感。

国经管16团支部重读红色经典,重看红色电影,从四个新——新时代,新历史,新理论,新方略谈起,从教育改革、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总结了十九大感悟。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部分,由国经管15和经济16-1团支部的团支书进行了经验汇报。

国经管15的吴婷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做好团支委的小经验,也讲到了她在三年团支书工作中是如何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做报告的能力的。最后,吴婷强调了工作分工、各支委沟通以及材料保存的重要性。

经济16-1的张杭用心地介绍了团支委的工作分工,强调了团支委要和班委紧密联系,接着她介绍了团支部专属的活动,例如周末社会实践等,她同时提出,作为团支委,我们要关注社会热点,要有数据访谈,提前需要计划书的分配等。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对学院十九大学习的一个总结,也是为各团支部团支委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在新的形势下,经济学院各团支部能够在团支委和班委的合作中有着新的方向和发展。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黄英伟“Class Identity and Dynamics of Elite Recruitment in Rural China”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菁英赛暨第二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