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寒色浅浅浅几辄,红火火红是团校——基础团校结校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11-30

2017年11月30日18:30,经济学院基础团校结校仪式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西区主教402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经济17-1班吴韬主持,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梁延东、第二团副宗英、学生会主席李彤、副主席莫小漫、副主席王康力、经济17-1班芮+导师阿如娜、经济17-2班芮+导师计紫藤以及督标员校团委组织部杨颜和吴昊出席了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携17级全体同学以及15、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结校仪式。

活动伊始,第二团副宗英率先发言,她在演讲中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本次基础团校的各项活动,并且就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学习态度对全体学员作以警醒。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基础团校结校仪式的考核,短短的20分钟内,同学们奋笔疾书,写下的不仅是答案,更是对本次活动的回忆!

考试结束后,基础团校各小组按组序依次展示本小组设计的海报,与大家分享在基础团校系列活动中得到的收获。海报展示频频出现亮点,给与会人员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和享受。从展示的内容看,各小组脑洞大开,或结合本组活动主题,或以整个基础团校为背景,与大家分享了小组成员对于每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以及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新见解。从海报形式而言,各小组也是千差万别,各显其才。有的小组共同开展工作,整张海报采用同一背景勾勒不同的想法;有的小组分工合作,将海报分成几份,成员分别用不同的背景来绘制。

大会图集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

展示结束后,经济17-2班李相男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演讲中,李相男同学幽默的语调、深度的见解、高昂的情绪以及端正的台风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风采与能力,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欢呼。

紧接着,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梁延东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提到开展基础团校的初衷,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学到更多知识。同时,他也叮嘱同学们科学分配时间,不当被手机支配的低头族,多读书,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全体同学对最喜欢的小组海报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与之前的活动表现,组委会选出了三个优秀小组,并对本次基础团校中表现出色的侯星彤等28个同学进行了表彰。在此,向所有获奖小组和个人表示祝贺,也向所有活动组织者表示感谢。20:30左右,本次结校仪式正式结束,所有成员有序离场。

在基础团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结合时下热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了党团成长历史,掌握了经济学学习方法,领略了各民族不同风采,收获颇丰。

朔风起,惊落一地严霜,万籁宁;团校启,掀开数日团学,青年说。润园聚,民族汇,最是一年团校,英才荟萃。待来年,经院学子意气不减,还来就团校!

上一条:陈永伟博士漫谈平台经济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引航工程活动阶段性开展情况总结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