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友代表发言 | 愿你们扬帆起航,捷报频传——赵磊在2022年经济学院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3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我是经管91级老校友赵磊。在这个美丽的毕业季,我谨向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今天,我想与各位师弟师妹们谈几点体会。建议作为经验,往往容易误导他人;而体会无论对与错,大家都可以体会体会。

▲赵磊云端发言

首先,作为中财大人,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中央财经大学享有“财经黄埔”的美誉,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精英财经人才,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从中财大毕业后,同学们将走上工作岗位,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非常重要。我个人的体会是,做自己职业的主场,少做职业的客场。比如,我一个朋友的孩子是学IT的,面临就业,他同时收到了来自一家上市IT公司和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offer。他犹豫不决,向我询问意见。我的观点就是,做自己职业的主场:既然是学IT的,那就选择上市的IT公司。

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一辈子要干成一件事。人生的选择是丰富的,每个人都大有可为。我遇到过一些同事,一日换一行,最终一事无成。我也遇到过很多成功人士,他在一个行业中辛勤探索,几十年如一日,最后把这个行业做成了世界隐形冠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找准方向,刻苦钻研,争做行业精英。

还有,大家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都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地修正自己的目标。这样,我们在为事业而奋斗时,才会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同学们要永远做好自己,不做别人的标签。无论是干事还是创业,不人云亦云,不盲目跟风,而要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要永远相信自己,方能成功。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祝愿师弟师妹们扬帆起航,捷报频传!

上一条:经济学院在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亮点纷呈·比学共建” 特色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院长致辞 | 坚守初心,行稳致远——院长陈斌开在2022年经济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