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团队入选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7-15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研工部组织的相关活动,申报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项目。经北京市教工委组织评审,全市各高校共遴选出100支服务团队,我院团队成功入选。

我校入选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团队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单位

1

数字技术赋能烟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研究生工作部

2

汇聚数字智力,赋能红色雁翅

经济学院

3

“合”衷共济:农村专业合作社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的调研实践

社会与心理学院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

汇聚数字智力,赋能红色雁翅

该项目以智力赋能为智库支持,以红色铸魂为党建优势,以数字助力为基础工程,构建“三位一体”的高校助推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对雁翅镇的实地调研,探寻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解决方案与长效机制。对北京市“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提供理论支撑;从一般均衡和历史发展的视角,深入分析我国城乡二元结构和内需不足问题并存的原因,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制度变革和政策选择建议,促使乡村振兴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内生发展道路的转变。

经济学院党委赴门头沟区雁翅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前期调研

经院党建|经世济民党旗飘,乡村振兴践雁翅 ——经济学院党委赴门头沟区雁翅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上一条:夏令营 | 我院顺利举办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下一条:我院开展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学术讨论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